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丁磊:政府要少卖点地多盖一些廉租房(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13

  [报网互动]

  丁磊说房市——政府要少卖点地多盖一些廉租房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任珊珊、徐静、周祚、王飞、徐靖、林霞虹、刘旦)高房价问题成今年两会的一个焦点话题,当被问到广州房价是否过高时,省人大代表、网易总裁丁磊打开了话匣子:“如果月薪两万元,就算全拿来还房贷,也要还个十来年。政府确实应少卖点地,多盖点廉租房。”

  “丁家猪”年中上市

  有人提出,广州留不住创新人才,原因就在于房价太高。丁磊笑着说,其实跟北京、上海、杭州比,广州的房价是很合理的。不过,有些城市为了留住人才,专门提供廉租房,广东应该学习这种吸引人才的方式。

  “廉租房并不是房子不好,只是房租很便宜。如果有两万元的月薪,要全拿去买房子,100平方米也要200多万元,不吃不喝也要还十几年。政府应少卖点地,多盖点廉租房。”

  去年丁磊在“两会”上大谈养猪经,现在进展如何?丁磊连声说,养了养了。“今年年中应该可以吃上了。品牌是有的,现在还不能透露,这个项目是公开的,全国人民都可以来看。但今年"两会"不谈这个话题,太八卦了,我是人大代表,还是应该谈些关注民生的,不要讲公司的事情。”

  网易游戏不会搬离

  面对外界有关网易游戏部可能搬到浙江的传闻,丁磊说,网易游戏不会搬,网易在广东2009年交的税比2008年还高。

  说起广州的交通,在天河上班的丁磊很有感触。丁磊说,其实红绿灯的设置应该有一套科学数学模型,不要像现在这样永远30秒一转,太机械了。轮换时间长短应做智能化调整。他建议政府组成研究小组,研究一下怎样智能化控制最有效率,哪怕一年多花300万~500万元也是值得的。

  “纽约更拥挤,但绿灯一开就很顺畅。”丁磊说,广州可以先行试点,然后把研究成果推广到重庆、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