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住宅期房一月成交环比降四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4:36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的最新数据统计结果显示,截至1月31日,北京楼市的成交总量环比下降近半,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环比下降超过四成。中房协秘书长顾云昌表示,从长期来看,楼市的供求矛盾难以解决,但是短期而言,交易量连续下降幅度若达三成以上,将会对市场价格稳定产生较明显的影响。

  交易下降促库存量回升

  今年1月全市期房住宅签约总量为8732套,日均签约282套,环比去年12月份下滑46.99%;签约面积共计905494平米,平均每套户型签约面积为104.00平米。1月份商品住宅期房全市签约6463套,日均签约量为208套,环比下挫42.54%;现房日均签约73套,环比下降43.41%。

  截至1月31日,期房可售住宅套数为61431套,比去年12月末的59404套增长2027套,市场库存增长比较明显,重新回到6万套库存量的水平,需求锐减是导致库存回升的主要原因。

  顾云昌表示,目前全国楼市都出现了政策性的观望局面。从长期来看,楼市的供求矛盾并没有解决,楼市价格长期看涨;但是短期内,政策前景变得不如去年明朗,市场的预期会受到影响,交易量下降幅度在一定范围内,暂不会影响到价格稳定或稳中有升的趋势,若下降幅度超过30%,市场的稳定可能会受到影响。

  投资客关注内环热盘

  1月份北京楼市获得预售许可的项目达到38个,环比去年12月的35个略有增长。

  上周,北京两大热点楼盘首城国际和凯德锦绣先后开盘销售,来自开发商统计的数据,开盘后,两个楼盘的销售率都超过了九成,自住和投资客都现身现场,但记者的随机调查显示,投资客的比例比较高。

  首城国际中心推出168套三居,均价上调为28000元/平米,起价24300元/平米,销售超过九成。凯德·锦绣1号楼,合并前房源共计467套,当日成交430套,成交率为92%。两个楼盘现场买房人中,投资和二套房以上置业者居多,其中有客户个人认购6套,另有一客户自称目前在京已经有10余套房,此次再为子女选购,兼顾投资与自住。

  现场多位购房人表示,关注到目前楼市观望的现象,预期今年房价很难再大涨,但判断明年会有恢复性上涨,近期比较关注城区内的优质地段楼盘,三环、四环以内优先考虑;五环外会谨慎选择,担心交易量回落会冲击区域价格。

  凯德·锦绣开发商表示,预计今年市场会趋稳,但价格不会下降,将考虑在后期产品中采取稳中上升的策略。(记者张家齐)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