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全国禁毒重拳出击 打击毒品犯罪战果显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07:07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2009年,我国禁毒部门全力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大力强化缉毒执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战果。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7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万名,缴获各类毒品28.8吨。

  强化堵源截流工作,查获一大批毒品

  针对境外毒品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严峻形势,全国各级公安禁毒部门及海关缉私、公安边防、铁路、交通运输、民航、林业、邮政等相关警种和部门进一步强化联动查缉机制,全方位加强边境一线、内地机场、沿海港口、公路物流、邮政快递的堵截工作,查获一大批毒品。云南省深入开展南线查毒行动,缴获毒品3.1吨,查获易制毒化学品11.3吨。广西、吉林、黑龙江、辽宁等地也有针对性地加强查缉毒品工作。

  加大破案攻坚力度,缉毒执法战果显著提升

  各地公安机关以打击制贩毒集团、网络和毒枭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多警种参战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毒品目标案件破案攻坚、打击制毒犯罪专项行动、“拔钉子”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加大了对跨国、跨区域毒品大要案件的侦办力度,共打掉制毒工厂、窝点391个,同比上升60.2%;特别是成功破获了“云南09·09”、“中缅11·22”走私海洛因,“福建813”走私制造氯胺酮,“福建、广东、香港、澳门70614”走私制造冰毒等一大批重特大毒品案件,抓获了64名境外毒枭和重要毒贩。

  深入推进重点整治,努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

  各地切实加大对突出毒品问题的整治力度,开展打击治理外流贩毒专项行动,共抓获外流贩毒人员2.5万名,同比上升18.2%。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文化、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整治娱乐场所涉毒,尤其是大中城市娱乐服务场所内吸贩合成毒品问题。同时,加强对经营业主、从业人员的禁毒法制教育,严厉打击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共清查娱乐服务场所15.9万家,从中查处毒品违法犯罪案件6956起,停业整顿娱乐场所1412家、取缔264家,有效净化了娱乐场所环境。此外,还深入开展打击外国籍人在华贩毒专项行动,全年共破获外籍人员贩毒案件1106起,抓获外籍贩毒人员1559名,缴获毒品1.96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