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广西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约6500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8:48
  本报南宁讯 (记者徐庆成通讯员覃荣益)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清欠办获悉,去年广西通过协调解决拖欠农民工资约6500万元,解决拖欠工程款约6亿元。

  针对目前建筑行业劳务用工存在制度不够完善,管理比较薄弱,劳动合同签订率不高等突出问题,全区清欠工作把监管工作重点前移,在项目开工建设时就与业主、施工单位建立用工信息沟通机制,要求施工单位对本工地用工情况实行月报或季度报告,对用工情况实施动态监管。据自治区清欠办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区各市清欠部门共接到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纠纷问题投诉680起/6434人次。受理投诉案件287起,已处理287起。为解决拖欠问题,共召开各类协调会415次,已协调解决拖欠工程款59274.56万元,农民工工资6500万元。

  自治区清欠办表示,2010年广西将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健全信用管理制度,使拖欠方“一处失信,处处受制”。并通过农民工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拖欠问题。同时,全面推广建设(劳动)仲裁制度。通过引入仲裁程序,指导、协助当事人达成解决合同纠纷的仲裁协议,并做出终局裁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