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6万余艘船舶可听到水上交通安全广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2:16
  中新网宜昌2月2日电 (望作信陶竟成)2月2日,投入三峡春运的长江、金山两家高速客船用上长江海事局增送的收音机,在第一时间获得长江三峡天气信息。标志着我国长江首个水上交通安全广播电台正式开通。长江干线2800公里,近6万艘船舶,船舶无论在长江上哪个航段航行,随时可收到水上广播电台新闻,这是长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长江水上交通台是在原长江水上安全信息台的基础上建设的,通过四川泸州到上海设有43个地面基站,将与行业新闻传媒携手合作,播发时长达每天8小时,综合性广播节目,包括安全信息、船员热线、法规教育、生活资讯等内容。该台统一在甚高频1频道(160.65兆赫兹)上收听该台,不需要切换频道,也不占用船上的甚高频通信设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