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外来务工者留守义乌 网购年夜饭一解乡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3:28
  中新社义乌2月2日电(朱丽珍)随着春运拉开序幕,外来务工者也踏上了返乡的旅程。面对长达数十米的购票“长龙”,在浙江义乌,一些“新义乌人”选择了“留守”,通过网购家乡风味的年夜饭一解思乡浓情。

  老上海扎蹄、蟹粉狮子头、芥香虾仁……除夕夜的脚步声步步逼近,筹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已经成了不少家庭的头等大事。

  在义乌工作了两年的陶晓娜是一家公司的报关员,2009年她刚刚与男友步入婚姻殿堂,并且在金华买了一套房子。由于丈夫是江西人,而自己是上海人,最终两人商议,把双方父母接到金华过婚后的第一个新年。“去上海过年,婆婆家肯定有意见;去江西过年,那我父母就太孤单了。”虽然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但年夜饭却让陶晓娜伤透脑筋。“既不想让父母累着,自己又不会做。”

  最后,陶晓娜在一家名为“华夏家宴年夜饭”的网店里购买了半成品的年夜饭。“加热即可食用,主要是上海风味的,包括菠萝咕老肉、果仁酱子排等,在外过年,尝尝家乡口味解一解乡愁。”

  记者了解到,上酒店吃年夜饭预订难,自己动手又存在时间和技术上的障碍,加热即可食用的半成品菜肴已经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一家网店的全家福A套半成品268型新雅年夜饭,售价190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已售出221件。

  而在一家网店,要价460元~1688元的年夜饭套餐预定火热,最近30天已经成交了61件产品。店主“沉香”介绍,上海本地可以购买成品,市区航华、张江地区可以送货上门,其他地区可以自行上门提货。而年夜饭的半成品则受到了江浙沪地区年轻人的追捧。“一般只要提前4天左右预定。年关快递繁忙,为了保证能够在除夕夜准时送达,最好提前2~3天发货,加热就可食用。”

  除了上海风味的年夜饭外,很多网店还推出了江西风味、闽南风味、绍兴风味等各式口味的年夜饭。在外务工的过年“留守族”,可以通过网购年夜饭一解乡愁。不过,店主“沉香”也提醒,网购年夜饭应选择信誉较高的网店,而且年夜饭是熟制食品,保鲜时间有限,因此要选择离自己较近的卖家,以减少食物的运送时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