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评论

佛山市委书记缺乏常识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2月02日15:04
佛山市市委书记林元和

  广东省政协委员、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29日在的两会分组讨论会上说,自己前段时间前往上海,听了周立波的相声,其中有一段非常赞成,那就是:40岁以前的人租房,40岁以后的人买房。林元和的话得到现场不少委员的响应。(人民网2010年01月30日)

  我不明白的是,作为广东“两会”之一的政协会议,在房价的议题上,不是讨论的“增加市民收入买房”、“给弱势群体建保障房”,或是落实国务院精神去“如何控制房价快速上涨”,怎么讨论起“什么年龄买房”、“买房还是租房”这类毫无价值的议题?换个粗俗的说法就是,市民多少岁买房,干你鸟事?

  而他所举的例子和数据,作为讲单口相声的周立波调侃并无问题,作为市委书记林元和,和作为政协委员的林元和,在两会上发表这样的言论,引用这样的数据实属不当。

  比方说,一个月收入9000块钱的数据是否准确?是否代表普遍水平?据我查实,上海市的人均收入,即使是“被涨工资”的背景下,都远达不到这个数字。演员的数字可以信口开河,作为决策者,显然不能将曲艺中的数据,作为衡量什么时候买房或房价高不高的逻辑依据。

  然而,这还不是让我最所担心的。作为市委书记,显然有国家的阴庇,自然无买房之忧,即使是买,也是买得起的。但是作为官员的的林元和,必须仁者至人,自己住着宽敞透亮的房子,更应该心中装着住不了房,甚至为房失业、离婚、结不成婚的市民,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一副“四十岁之后再买”的洒脱,在冬日里透露着多少冰冷的凉意啊。

  此外,林书记还缺乏基本的社会常识。一纸房产证,已经成了各种社会福利捆绑的综合怪胎,小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大学生集体户口分列,甚至都成为找工作的必要条件,我不知道林元和书记是对此视而不见,还是因为自己没有经历压根都不知道。这让我联想到,官员们的生活,已经没有了社会市民对生活困难的感触,走的是一条与社会公众生活并行的单行线,整日在营照出来的“不是小好,而是大好”的幻景之中。

  因此,我倒认为“四十岁之后买房”,有如西晋皇帝嘴中的“何不食肉糜”,悲哀之处更在于,不仅没有其他委员来“舆论引导”,反而“得到现场不少委员的响应”,而新闻报道也喜气洋洋地称“政协委员热议租房还是买房”。

  或许,这大概也许可能几乎是因为,在经营城市的理念下,地产商开发,已经成为城市收入的重要来源,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委书记也无顾其他了吧。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