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3名男子强收的哥保护费800余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45
  南坪经开区和会展中心车站附近,夜晚常有綦江籍出租车等客回綦江,3名社会青年盯上这些出租车,拦车、殴打的哥、5个月内向多名的哥收“保护费”800余次,每次收10元。昨日,记者从南岸区法院获悉,这3人于近日被判刑2年至4年不等。

  收“保护费”每次10元

  涉案3男子最大的22岁,最小的17岁,都是无业青年,其中,徐某(绰号花儿、小崽儿)为带头人。

  经南岸区法院审理查明,从2007年底开始,南坪经开区和会展中心车站附近,一到晚上常有綦江籍返空出租车在此等客。从2009年3月到7月的5个月时间里,徐某等人采取拦车后语言威胁、赶乘客下车、殴打的哥等方式,向的哥强行收取每次10元的“保护费”。5个月时间,3人总共收取“保护费”800余次,平均每天约6次。

  的哥反抗被咬伤大腿

  綦江籍出租车司机胡某说,去年3月的一天晚上,他从綦江载客到重庆,在南坪经开区车站附近等到3名乘客准备返回綦江,徐某等3人从路边冲了出来。

  “交钱才准走!”3人向胡某强行征收10元“保护费”,的哥胡某拒绝。3人赶走车上乘客,将的哥胡某拖下车殴打。徐某还扑上来在的哥胡某大腿上连咬数口,胡某受伤,只好交10元离开。

  胡某回忆,此后他一到经开区车站等客,都会遇到徐某等3人,后来他都会交“保护费”,截至去年7月,他总共被强收“保护费”20余次,共计200余元。

  建立“威信”指挥发车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国际会展中心车站,见到了此案知情者刘梅(化名)。她是一辆大巴车的车主,曾与綦江籍出租车抢过生意。

  “我见过"小崽儿"(徐某),那人个子很小,可打起架来却下手狠,那些綦江的出租车司机都怕他。”刘梅说,徐某等3人殴打威胁的哥,很快建立起一定“威信”,然后又制定“规则”:一到晚上,徐某等3人让准备载客返回的綦江出租车按顺序排在路边,装到客人后,的哥交纳10元钱才能启程回綦江。

  19名的哥出庭指证

  去年7月底,一名受害的哥报警,南岸区警方将徐某等3人抓获。

  近日,19名綦江籍出租车司机在南岸区法院出庭指证3嫌疑人。的哥幸某被强收“保护费”次数最多,3个月时间里先后被收了80余次,共800余元。

  南岸区法院审理认为,徐某等3人构成寻衅滋事罪,徐某被判有期徒刑4年,王某和柳某分别获刑3年2个月和2年。

  的士跨区载客违规

  这些的哥被强收“保护费”为何迟迟不报警?据了解,綦江出租车在主城拉客已属跨区经营,已违反了《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按规定将被处罚。

  綦江县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綦江出租车在主城拉客的情况,他们已从去年8月开始整顿,有一定的收效。(记者王珏)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