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迪拜人工岛“缩水”下沉 (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3日02:14
美国宇航员拍摄的照片显示,“世界岛”的形状和当初的设计图(下图)相比变化很明显。

  早报讯 美国宇航局(NASA)一名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拍摄的照片显示,阿联酋迪拜著名的“世界岛”正呈现出不断缩紧以及下沉的趋势。

  迪拜著名的“世界岛”是一个群岛,由300座大小不同的岛屿组成,整个群岛组成了一幅世界地图的图案。该项目于2003年9月正式动工兴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中州国际控股集团已经确定出资2800万美元购买其中的“上海岛”。

  据英国《每日邮报》1日报道,美国宇航局派出的国际空间站远征队第22小组一名队员1月13日在国际空间站上拍下了从太空俯瞰“世界岛”的情景。为了突出景物,他增强了照片的对比度。照片显示,“世界岛”中的各个岛屿呈现出“缩水”以及下沉的趋势。

  美国宇航局“地球天文台”网站表示:“宇航员拍摄的照片很明显能看出这个"世界"并没有所谓的基础设施开发。”据悉,自2003年起,迪拜的开发商迪拜棕榈岛集团(Nakheel)花费5年时间为“世界岛”打下地基,其间动用了110亿立方英尺的沙子和4700万吨石料。2008年10月1日,建筑方宣布“世界岛”已经完成打地基的工作。但此后,对该岛的建设似乎陷入停滞之中。去年11月,棕榈岛集团的母公司迪拜世界房地产公司提出推迟偿还260亿美元债务的要求。

  迪拜的发展一直以来就遭受环保活动分子的指责。环保人士纷纷称迪拜建造人工岛的方式以及不断增长的水、电用量将对当地珊瑚礁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改变水流方向。对沿海地域更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