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四成受访普工节后不愿返回深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3日07:03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春节临近,又到了务工者回家过年的高峰。这些返乡的人们过完年后还会回深圳吗?记者昨天来到深圳汽车站,对打算乘车回家的务工者进行了随机调查采访。调查显示,约四成受访普工表示,春节后将不会回深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工资太低、工作太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深圳汽车站,看到这里有很多务工者正等待返乡的班车。“过年后还会回深圳吗?”记者就这一问题现场随机询问了20位务工者,这20位务工者中,有12位是在深圳工厂打工的普工,其中5位明确表示不会回深圳!

  “我不打算回来了,工资这么低,工作环境也不好,老板十分苛刻,还不如在老家待着找找机会。”来自江西的小罗说。

  来自湖南的小林也表示不会再回深圳,原因还是工资低。“我在深圳干了两年多,每个月只有1100多块,而且还经常加班,太累了,明年我打算到上海去看看。”

  记者发现,在受访的20位务工者中,除了这12位普工外,其他8位被调查的务工者都表示会回到深圳,但他们的工作大多是“保姆”或技工,工资比普工高不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