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讨薪时坠楼身亡 警方称系自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09:33
张士华就是从这里坠楼的。

  前天下午,在南京做钢筋工的河南固始民工张士华,到河西和府奥园讨要被拖欠的近万元工资,没想被钢筋部工长陈某带人打伤,后经警方调解,就在双方处理治疗问题的时候,昨天上午9点多,工人张士华却从工地6楼坠楼身亡,留下了妻子和一双未成年的儿女。死者家属怀疑张士华是先被打死,后被抛尸制造其坠楼假象,或是被工长陈某指示其他人员直接推下6楼身亡。也有人推测张士华是一时想不开跳楼身亡的。昨晚记者从建邺警方获悉,张士华身亡的原因系跳楼受伤不治。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尽快还原工人张士华跳楼真相。

  工人讨薪时蹊跷身亡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张士华已被送往医院抢救。在医院记者了解到,医院虽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留住张士华的生命。

  据死者张士华的哥哥张士兵介绍,张士华原在常熟打工,去年初,为了和兄弟亲邻来往多一些,张士华就和妻子一起到南京来打工。6月份他在南京河西和府奥园工地找了一份钢筋工的活,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但直到10月中旬,一直不见钢筋部工长陈某发工钱,就决定辞工不干了。后来,为了讨要4个多月打工挣得的近万工资,张士华几次找陈某,但是都被其以各种理由推脱了。眼看春节就在眼前,张士华加紧了讨要工资的次数,中间发生了不少不愉快的事情。

  记者在医院警务室找到了死者的妻子丁支萍。丁支萍告诉记者,张士华告诉她,前天下午,他到工地项目部找陈某要工钱,陈某不仅没给工钱,反而喊来7名工人对他进行殴打。陈某还表示口袋里有的是钱,打伤、打死都由陈某负责。他和陈某在打斗过程中,两人从工地二楼一直滚到一楼。

  记者随后找到了处理打架事件的派出所。据了解,前天下午,派出所接到了工地打架的警情,民警到场后将伤者张士华带往医院诊治,并责令陈某筹钱为张士华治伤,并准备在次日调解双方劳资纠纷问题。然而昨天早上,张士华就坠楼身亡了。

  记者随后又从医院了解到,前天张士华被打后,经过医生检查,张士华除体外肌肉挫伤外,肋骨处有一处疑似骨折,后经医院CT检查确诊,该处疑似骨折也被排除。

  死因众说纷纭

  丁支萍表示,前天丈夫被打回家后,一夜睡得都很不安稳,不停地捂住胸口说难受。“早上起床后还是我帮他穿的衣服,他说要到工地去要工资和医疗费,我一直担心黑心老板再打他,没想会出这样的事情啊!他今年才刚刚35岁啊!”丁支萍说她家里特别穷,连个房子也没有,儿子今年虽才17岁,但为了分担父母的压力,也在常熟找了一份工作;他们还有一个6岁的女儿,一直寄养在丁支萍的娘家。

  对丈夫的死,丁支萍认为是被人打死后制造的自杀假象,或者是打斗时被人直接推下了6楼。也有人认为是张士华自己跳楼身亡。

  下午3点,记者来到河西和府奥园的工地现场,死者家属和亲友也在工地寻找前天打人者和工地项目负责人,但整个工地没人干活,许多工人站在宿舍门口闲望。

  记者在工地项目部的一房间内看到,该项目由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当日和工人张士华发生打斗的陈某,是工地二部钢筋工长。

  警方初步确定是跳楼身亡

  张士华之死到底是其亲属揣测的他杀,还是其他工友表示的一时想不开而跳楼自杀呢?昨天下午,记者从建邺警方获悉,死者张士华和府奥园工地因工资标准问题,与陈某发生矛盾,后从工地6楼跳下,因伤重不治身亡。

  经警方调查,2月1日下午2时许,张士华因工资标准问题与陈某发生矛盾,双方发生扭打,后张士华报警称被打伤。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陈某带回所里询问,并要求项目部安全员带张士华到医院检查。当晚19时许,张士华在妻子陪同下来到派出所,但他最终拒绝调解。

  警方经过调查还表示,2月2日9时许,张士华与妻子突然到和府奥园工地,安全员追进去后,发现张士华已站在6楼,其妻在楼下哭喊。随后,张士华突然从6楼跳下,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但具体细节还有待于调查。(本报记者曹卢杰李海勇文/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