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高官因货币改革失败被免职 市场功能处于瘫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4日07:14

  韩国媒体称朝鲜自货币改革以来市场功能处于瘫痪状态

  “朝高官因货币改革失败被免职”

   □晨报记者 徐惠芬

  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称,朝鲜已将负责货币改革的最高级官员朴南基免职,以追究他对改革失败所负的责任。

  韩国《朝鲜日报》3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内部出现了因货币改革失败而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况,在这一过程中,主导货币改革的朴南基被免职。”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朝鲜自去年11月底实施货币改革以来,市场功能处于瘫痪状态,境内物价飙升,出现了严重的通货膨胀。此外,朝鲜货币也急剧贬值。据悉,货币改革后,朝鲜将美元兑朝元汇率从1比3500下调至1比98。但据对朝贸易商称,从上月开始美元兑朝币汇率已上升到300至500元之间。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3日表示,自上月9日起,朝鲜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出席公开活动的相关报道就此消失。此前,根据韩国多个部门发布的金正日2009年视察统计次数来看,朴南基是陪同金正日进行视察次数最多的随行人员之一,以76次名列第三。朴南基于2005年7月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部长,在过去数年里一直主管朝鲜境内的经济工作。此次朝鲜轰轰烈烈的货币改革,就由朴南基担任总指挥。

  千海成还说,韩国密切关注朝鲜的货币改革,但目前对朴南基被免职的报道作出评论,还为时过早。

  有分析认为,随着主导反市场改革的朴基南被免职,下半年朝鲜经济政策的重心可能会重新向市场改革倾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