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汽已递上H股申请 有望年内实现在港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8:49
  中新网2月4日电 香港文汇报3日从广州发回的报道称,广汽股份酝酿七年的整体上市计划有新进展。广州国资委有关人士日前透露,广州市国资旗下国资改制上市一直在有序推进,其中广汽股份、广日股份申请H股发行上市已报中国证监会办理预申请,有望年内实现在港上市。

  此前,广汽股份整体上市计划已正式展开,广汽股份与旗下骏威汽车(HK:0203)日前联合在港发表公告,广汽股份递交以“介绍上市”形式在港交所上市的申请,获批后广汽股份将以发行的H股与骏威股东的股份进行交换,以此实现对骏威的全面收购,并在全面吸纳骏威后实现整体上市。骏威汽车于93年在港上市,其资产包括广州本田的50%股权、本田出口基地的股权及广汽的客车资产等。广汽股份在该公司占据37.9%股份。据称,该方案已得到管理部门的认可。

  广州国资委有关人士则透露,广汽股份申请H股发行上市已报中国证监会办理预申请,有望年内实现在港上市。而业界人士甚至透露,在完成香港上市后,广汽股份可能会很快回归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IPO。

  除广汽股份外,广日股份也有望今年到港上市。目前,广日股份申请H股发行上市已上报中国证监会办理预申请。广日股份一直致力于整合广日集团属下电梯及关联产业。此外,广州市国资委主任、书记张连广表示,珠啤股份、海格通信也有望年内在内地上市。目前珠啤股份正等候发行前的再次审核,海格通信已上报IPO审核文件,华南轮胎、南方碱业、珠江钢琴、广州酒家等上市工作正按计划推进,而无线电集团借壳上市工作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在中小企业改制上市方面,广州已建立创业板上市后备资源库,已吸收8个企业入库。(记者古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