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媒:中国成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国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4:18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产自英国的Vertu手机已经成为广州富豪阶层的标志。在广州,算上进口税能够将该手机的价格推升至7万英镑以上。

  当地报纸曾报道,在一场伯爵表展览会上,售价约8万英镑一只的手表被一扫而空,甚至还售出了一只90多万英镑的特别版手表。报道援引这家瑞士制表公司发言人的话说,该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额在过去四年翻了两番。

  而去年9月在北京最受欢迎的展览则是卡地亚公司在紫禁城举办的“卡地亚珍宝艺术展”,展出了大约350件珠宝珍品。

  当中国一小部分超级富豪炫耀手中的财富时,没有什么是买不到的。在一个经历了数十年勤俭节约的国家,奢侈品已经不仅仅是成功的附属品,而变成了成功的标志。富裕的中国游客已经超过俄罗斯人和美国人,成为巴黎第一大消费群体。

  对于繁荣的明确预期使得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在新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得出结论,即中国对今年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的贡献可能超过三分之一。

  这些经济学家表示,路易威登包可以被看作奢侈品行业的代表。他们还引用了对该公司的国别销售数据的分析,这些数据显示,在短短5年里,中国消费者令人惊讶地将该公司的全球销售额提升了30%。

  路易威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夫·卡塞勒曾表示,理论上说,路易威登能够在任何一座拥有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开设一家专卖店。中国大约有46座人口在200万以上的城市,但只有25座城市有路易威登专卖店。

  这种增长潜力使得汇丰银行将中国列为未来几年最大的奢侈品潜在消费国,位列印度以及其他新兴市场之前。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屈宏斌说:“中国70后和80后的年轻人往往比老一代人存钱更少,花钱更多。”

  最近有关中国年轻人的一项调查发现,一般城市青少年的包中都有3至7个名牌产品,例如古奇钱包或者路易威登钥匙包等。

  中国社会的变化十分迅速,新出现的消费者和消费模式正带来一种新的景象:商场里挤满了年轻消费者,他们为一些“入门级别”的商品挤破了头,例如爱马仕围巾或陆逊梯卡眼镜等。

  该报告宣称“未来是女人的”,并预测随着总体销售额的增长,女性所钟爱品牌的市场份额很有可能增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