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房屋及地下车库现裂缝 开发商欲用胶水补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6:36

  本报综合报道 家住重庆渝北区大湾镇的张传宣用全家多年积蓄的16万多元,买下一套97平米的商品房。2007年11月,一家人高高兴兴搬进了新家。2008年7月开始,他发现卧室的天花板以及过道的墙上,分别出现了一些细微的裂缝。与此同时,该小区不少邻居也告诉他,自家客厅、卧室的天花板以及过道墙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他们甚至发现,地下停车场的承重梁也出现了裂缝。

  3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二期4栋的车库看到,大约有10多处大梁上出现了裂缝,在一些裂缝较大的地方,表层水泥已经被除去。“那是开发商准备把水泥扒掉了再用特制胶水来补,大梁都裂了,怎么补得起嘛!”业主谢标文气愤地说。

  据了解,2008年9月,开发商委托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该楼裂缝进行鉴定。报告结论为:经检查未发现危及房屋整体使用安全的缺陷,但车库的少部分梁,抗剪承载力不足。该鉴定报告建议,应采取加固补强措施,同时对房屋外侧作护坡处理。不过业主对该鉴定报告提出质疑,要求重新选择单位鉴定。

    延伸阅读:

    大桥开裂用胶水糊:

    南京新建1年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 网友斥责雷人

    南方日报讯 见过“糊弄”人的,没见过这么“糊弄”桥的!继重庆出现“楼裂裂”后,近日,南京耗资5000万新建一年的汉中门大桥,被市民发现有三十多根栏杆裂开了口子。而在接到投诉后,施工单位竟连夜用胶水将裂口糊上了,欲盖弥彰的“伤疤”,让人们惊叹“豆腐渣”工程登峰造极。

  花费5000万改造闹市区便民桥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个月,有市民发现,横跨秦淮河的汉中门大桥“有点不对劲”,南侧的几十根栏杆都出现裂纹,并且裂得很规则,他们担心是桥梁受力的结构出现问题,于是向媒体报料,希望相关部门立即调查。[详细]

    市建委已立案调查 | 专家:我只看图纸不看质量

    南京市政回应:春节前更换开裂桥栏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7分报道,南京汉中门桥的“桥糊糊”。是继续糊呢?还是干脆拆了?今天(27日),南京市政部门正式回应,对责任单位的初步处理意见已经出台,开裂的桥栏杆更换工作,也会在春节前全部完工。

  南京汉中门桥是横跨秦淮河、连接主城区和河西地区的重要桥梁,然而竣工仅1年多,南北两侧的几十根花岗岩栏杆就出现了裂缝,有的裂缝甚至有近10厘米宽,足够放进一个成年人的手掌。这个月初,在接到百姓投诉后,施工单位的应对可以说是匪夷所思,他们连夜用胶水把桥栏的裂口糊上。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座桥竟然还获得了“2009年度南京市市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这件事前段时间被曝光后,政府部门表示,一定要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