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区将陆续拆迁农村土地 10万农民转居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5日15:19

  10万朝阳农民将转居民

  本报讯(记者左颖)从今年起三年内,朝阳区将陆续再拆迁储备东部的8个乡镇约34平方公里农村土地,约10万农民将整建制转为居民户口,届时朝阳区将基本完成城市化进程。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朝阳区农村城市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朝阳区今年将全面完成包括北皋、西店、北苑等在内的9个重点村的整治工作,拆迁区域内的农村劳动力将100%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另外,根据朝阳区的规划,朝阳区今年还将推进豆各庄乡和常营乡土地储备区域的农民整建制转居。

  据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朝阳区将加快温榆河功能区东部华侨城、东方国际音乐舞蹈博览园、颐高圣鸿创意园等项目规划;确立定福庄产业区规划布局,启动垡头中心区和原京泰物流港用地范围内的重点项目,完成电子城西区北扩一期拆迁,推进大望京商务区规划建设,完成东坝航空商务区规划编制和一级开发。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朝阳区还将促进重点项目落地,重点发展现代商贸、文化创意、信息传媒等现代服务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