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爱两大党达成司法自治权移交协议 布朗盛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1:44
  中新社伦敦2月5日电 (魏群黄楠稀)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与新芬党在接近5日零时,就警务与司法自治权移交问题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北爱最近持续几周的政治危机结束。英国首相布朗称,北爱已经打开了新的篇章。

  布朗与爱尔兰总理考恩5日早晨出席在北爱议会内举行的圆桌会议,就最新达成的协议进行了商讨。

  布朗表示,新协议的达成是因为有了“一种新的共同合作与相互尊重的精神”。他说:“我们已经结束了漫长的纷争。现在,北爱已经打开了崭新的篇章。”

  爱尔兰总理考恩则称,协议的达成是北爱迈向“和平、稳定与安全”的关键一步。他说:“只有坚持平等、宽容的原则,并且尊重人们之间不同的政治抱负、文化现象与传统,才有可能带给北爱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北爱尔兰第一部长、北爱民主统一党党首彼得·罗宾逊表示,最近几周,当地经历了巨大的挫折。但他强调,各方花费了“更多的时间来作出(目前的)正确选择”,正是为了避免今后更多的挫折。目前,北爱民主统一党中的议员一致通过了新的协议。

  新芬党第二部长马丁·麦吉尼斯也肯定了这次协议的重要性,并称这解决了“历史悠久的困难”。

  早前北爱两大政党争执的焦点之一,是如何对待北爱新教派的传统游行。新教派的民主统一党曾支持游行,天主教的新芬党曾表示反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新达成的协议中包括了对游行监管方式的重新安排。据民主统一党议员麦考斯兰介绍,新的安排“令人满意”,并将最终推进新的游行立法。

  最近几周以来,北爱两大政党之间因无法就警务与司法自治权移交的时间安排达成协议,而导致了两党间的关系紧张与谈判危机。据了解,尽管协议内容并没有大的改动,但民主统一党部分曾投反对票的议员改变了态度,因此促成了协议达成。新协议将可能促使警务与司法自治权于4月12日自伦敦移交至北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