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电影节 黄渤等出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22:08
  新华网悉尼2月5日电 澳大利亚中国电影节组委会5日宣布,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国电影节将于19日至28日在澳举办,其间将展映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的影片《斗牛》《成都,我爱你》《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等20部优秀华语影片。

  著名音乐人崔健、导演管虎、演员黄渤等将出席在悉尼举行的电影节开幕式。

  澳大利亚新州政府电影电视办公室代表卡保罗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国电影节不仅让华人有机会尽情享受华语电影,也让更多澳大利亚人通过看电影关注和了解中国。

  澳大利亚导演协会主席雷·阿高尔说,电影节将先后在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和布里斯班等地巡展,有机会在澳大利亚看到优秀的中国电影感觉十分兴奋。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李建刚表示,中国电影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中国电影在澳大利亚展映机会较少,此次电影节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种缺憾。电影节以其选片的广度和时效性让澳大利亚观众得以更近、更全、更客观地了解中国电影,解读中国故事。本届电影节还邀请中国知名电影人、导演和演员前来交流,这对于中澳两国电影对话是十分重要和有益的。

  澳大利亚中国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占魁介绍,此次电影节已成为2010年悉尼市中国年庆典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电影节将首次推出由观众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的金考拉奖,其中包括最佳电影,最佳男、女主角3项大奖。(报道员胡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