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民政投入多笔亿元资金 困难群体分享阳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3:41
  中新网兰州2月5日电(记者侯志雄)5日,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和平在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甘肃民政部门对城乡困难群体和优抚对象投入了多笔上亿元资金,进行生活安排及慰问,使他们能够分享到政府的关怀。

  甘肃经济欠发达,城乡困难群体和优抚对象相对较多。张和平说,甘肃省民政厅于去年12月预拨了2010年城市低保资金8995万元、农村低保资金2.79亿元;中央预拨甘肃的城市低保补助资金8.957亿元和农村低保补助资金10.632亿元也已全部下拨到市、县。他还说,春节前,城乡低保和乡村五保户将领到第一季度的供养金。

  解决城乡居民突发性、临时性的生活问题一直是个难题。但从今年1月起,这一难题实现了突破。张和平说,甘肃为解决好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在实行简化医疗救助程序,提高报销比例的基础上,还下发了《城乡医疗救助试行办法》和《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试行办法》,将1亿元临时救助补助资金作为启动资金下拨到各市县。

  汶川地震甘肃陇南灾区群众如何安全越冬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目前甘肃陇南市尚有287户尚未搬入新居的灾民群众居住在帐篷内。张和平称,通过实施县区领导包村、一般干部包户和租房安置、投亲靠友安置等方式,确保了这部分群众能够安全越冬。

  张和平还说,甘肃民政在去年年底拨付冬令春荒救灾补助资金1.86亿元,已拨付给受灾县区。此外,今年甘肃还有计划外迁新疆安置的3.96万移民需要帮助,中央下拨32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使受灾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得到解决。

  甘肃酒泉市11个建制移民乡中有8万多困难群众。甘肃省民政部门连续三年实施“一特四倾斜”政策帮助,即农村低保在全省人均补助水平的基础上上浮8元,按照为民办实事的要求,每人每月平均能拿到70元低保金,并在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冬令春荒救助、社会捐赠物资等四个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同时为他们下拨棉衣被18.3万件,使每户发放了至少1床棉被、人均1套衣服。张和平说,以上措施保障了建制移民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及安全越冬。

  记者还从新闻发布会得到消息,甘肃现有重点优抚对象81329人,去年已安排下拨优抚经费3.07亿元。目前,甘肃各地优抚对象已领到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优抚对象全部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张和平说,去年10月,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甘肃及时下拨补助资金,新标准已发放到位,最近甘肃还将预拨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1.645亿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