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被押看守所逾450天 数度哽咽盼回家过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09:05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羁押在台北看守所已经400多天,这个月的23日即将期满。5日晚间10点半,台“高院”再度召开羁押庭,决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陈水扁在庭上数度哽咽,说不知道是否还能有机会孝敬母亲,以及太太身体不好,希望能在离开人世之前,见到自己回家。多次以温情攻势,试图打动法官的心,但最后合议庭决议不评议,改用书面通知。

  过完年后到底能不能回家,羁押庭上陈水扁频频对法官动之以情。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说:“只要讲到他妈妈和太太,心情就非常的落寞。”

  不只提到太太吴淑珍,因为羁押在看守所一年多,陈水扁还向法官说,不想孙子、孙女根本不可能,面对孙女频频问媳妇黄睿靓,为外公不来看他,陈水扁说除了感伤还是感伤;也向法官提到,想为年迈的老母亲尽一点孝道,真的是有心无力,延押不延押?陈水扁和律师,似乎开庭前也有底。

  石宜琳说:“审判长也讲得非常清楚,今天不作评议,过几天会书面裁定,大概看得出来还是继续延押。”

  几度对法官提高语气说,已经押了一年多,还有没有羁押的必要性,陈水扁语带无奈,最快下个星期一,法官就会以书面方式,决定陈水扁是延押、重金交保,还是无保释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