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湖南督查楼市调控 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11:38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1分报道,湖南已经开始督查楼市调控。湖南日前召开了全省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要求各地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并且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标房的供应,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今年湖南会新增廉租住房9.9万套,有稳定职业并且在城市居住有一定年限的农民工,也有望被纳入城镇保障体系。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湖南省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突破了3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32.3%;销售额941.6亿元,同比增长54%。商品住房的价格稳中有升,全省的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是每平米2532元。其中长沙市区内五区每平米4123元,同比上涨了5.5%。

  经济增长一方面有赖于房地产业的繁荣,另一方面是要尽可能帮助每个人住有所居,湖南省力争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防止各地房价大起大落的同时,还将调整和完善住房供应结构,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商品住房的供应。

  根据湖南省住建厅厅长的介绍,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湖南今年还会有新的动向。包括落实土地、税收优惠政策,增加有效供给等,而商品住房的预售许可不得分层分单元代理,已经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的公开全部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这也是继去年10月份以来,湖南再次要求商品房销售时公开价格。

  在监管非法集资的开发企业,改善房地产投资环境的同时,湖南也要求要打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违规预售,质量低劣价、格欺诈等房地产交易环节和经营管理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另外,省委不再下达经济适用房的任务,只要求各地根据需求,自行安排计划,而对房价涨幅较大,棚户区改造面大,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购房需求量大的地区,要求保障有相当数量的经济适应房的供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