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男子闯医院砍伤五人 目击者称下刀避开要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7日17:24
  昨日上午,江门市五邑中医院发生一起恶意伤人事件。一名30多岁梁姓男子冲进医院,砍伤四名女医护人员和一名住院病人。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作案动机尚在调查中。

  现场菜刀男闯两楼伤五人

  羊城晚报记者在事后赶到现场。在事发现场见到,有几名护工正清理地上一摊摊喷射状的血迹。据了解,昨日上午,一名38岁梁姓男子持刀闯入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脑病科病区、肾病科病区、针灸理疗科,先后持刀砍伤4名医务人员和1名正在针灸理疗的患者。

  据目击者称,上午10时52分,该名男子拿着菜刀先是跑到该院3号楼二楼神经内科把姓廖的主任和一名医生砍伤,然后又跑上三楼楼道砍伤一名医生和一名实习医生。在医护人员和群众围捕下,该男子又跑到1号楼六楼,又砍伤一名69岁男住院病人。一位正在就诊的休班民警和医院当班医护人员、保卫人员随后配合接报赶来的民警,将该男子围逼进一间较小病房。目击者称,当时该男子想爬上窗口跳楼,但在劝说下犹豫起来。这时在一旁的民警趁其不备把他拖下,众人合力将其制服,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目击者疑犯下刀躲开要害

  现场知情人说,梁某去年曾在医院看过病,出事时可能精神上有些问题。另有说法称,梁某去年在这住了几天院,可能他对医生看病有不满的地方。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正好碰到该院李院长向江门市分管医疗卫生的陈杭副市长汇报情况。李院长表示,该男子一直在江门市中心医院看病,去年也到出事的江门市五邑中医院住了几天院,是不是医患报复还有待调查。

  目击者称,梁某像是有备而来,因为他下手时对要害地方不砍,专砍手、肩、臀、背几个部位。事件中受伤的4名医生分别是江门市五邑中医院45岁的女医生余尚贞,她全身多发性皮肤裂伤、右侧肋骨骨折、右手臂肌腱断裂;31岁的禤晓燕女医生,受右手掌离断伤;44岁的廖军芳女医生,受左肩部多发性刀伤;22岁的女实习医生黎维明,受右前臂刀伤;一名姓叶的69岁男患者,受左前臂刀伤并肌腱断裂。目前,5名受害人经该院治疗后全部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善后作案动机尚在调查

  案发后,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江门市委书记陈继兴、市长王南健等领导同志立即作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抢救伤员,从速从快作出处理。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昨日立即赶赴江门,会同江门市副市长陈杭以及市卫生、公安等部门的领导看望伤员和慰问家属,并马上召开现场会议,明确提出:

  一是全力以赴组织抢救伤员尽快请有关专家会诊,使伤员得到最好的救治。二是加强对伤员、及其家属和有关医务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并做好受害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要求公安、司法部门尽快做好案件的核查等有关工作。四是有关部门如实报道事件。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以维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医患安全。目前行凶者作案动机正在调查中。(饶新一江耀)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