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保铭:建设海南最缺人才最急是素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7:02
罗保铭

  建设国际旅游岛,最短缺的是各类专业人才,最急需的是整个社会文明素质的提高。我们呈现给中外游客的不仅是风景,还有服务,而要有世界一流的服务,首先就要有世界一流的素质,从主要领导到普通百姓,各行各业,整个社会,都要形成如饥似渴的学习氛围

  建设国际旅游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准备好了吗?我们的优势是什么?瓶颈是什么?软肋是什么?依我看,最短缺的是各类专业人才,最急需的是整个社会文明素质的提高。建设国际旅游岛,要有世界一流的服务,首先就要有世界一流的素质。

  如何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提高素质?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建设学习型社会,从主要领导到普通百姓,各行各业,整个社会,都要形成如饥似渴的学习氛围,掀起浓厚的学习热潮。

  国际旅游岛呈现给中外游客的不仅是风景,还有服务,特别是人性化的一流服务。这是从小的方面说,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从大的方面说,海南国际旅游岛怎么规划,需要上哪些重大项目,如何减少雷同、避免低水平重复,发挥土地和基础设施配套的最大效应,怎么发展低碳经济,哪些新能源适合海南发展,怎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等等,都需要有专业化的人才作支撑。

  建设学习型社会,要随时随地学。看电视、读报纸、听广播是学习,上网浏览信息也是学习。只要留心,不到学校一样可以学习。

  建设学习型社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征途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少应酬、多学习,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进取精神,不断提升本领。否则,国际旅游岛建设就是一句空话。

  建设学习型社会,要进一步实施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人才工程。包括送出去学习,提高本岛干部素质,也包括制定政策引进有志于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创业人才。

  近几年,我们在人才工程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远远不适应国际旅游岛发展的需要。2009年,在危机之年,我们的生产总值增长了11.7%,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3%,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大关,比2008年多了近300亿,仅实施中央扩内需投资项目就达624个。这么快的发展,全世界的投资商都来了,不学习,应付得了吗?建设国际旅游岛,我们不仅要有信心,更要有本领,同时还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觉悟、有境界,爱海南、爱百姓,着眼于推动海南长远发展,为了国际旅游岛建设无私奉献。得有这样一批有高境界的人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才有希望。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近日在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人民网记者 马应珊 陈伟光 罗昌爱整理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