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国光慰问天津基层气象职工并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8日19:49
  2月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权循刚的陪同下,分别到蓟县、宝坻气象局进行慰问。给基层台站气象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送上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关怀和问候,并检查指导了当地基层气象工作。

  郑国光分别检查了蓟县和宝坻气象局的基础业务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询问了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天津气象事业及基层气象台站的发展给予了肯定。

  郑国光强调,基层气象工作非常重要,要加大对基层的支持,特别要加强基层台站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干部职工的素质和能力,保证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稳定发展。他指出要按照全国气象局长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谋划好当地气象事业发展,特别是“十二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发展好气象事业的信心。要坚持气象服务不动摇,不断提高气象服务能力,拓宽服务领域,真正将气象服务融入到社会,融入到百姓生活当中。特别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对气象工作提出的要求,开动脑筋,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充分发挥气象协理员和信息员的作用,实现城乡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使农民能够及时得到气象信息,指导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要坚持气象现代化建设不动摇,发展现代气象业务,特别要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技术指导,提高基层业务服务能力,保证基本观测质量,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保证优质的气象服务。要加强学习,坚持在岗位上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气象队伍,努力构建学习型部门,适应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要强化科学发展、依法发展、和谐发展,要巩固好、发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氛围,保证事业健康、持续地发展。

  在津期间,郑国光还与天津市副市长李文喜就天津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郑国光希望天津气象能更好地服务滨海新区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