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中国钢铁生产复苏 粗钢生产同比增13.5%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4:04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今天(9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举行季度新闻发布会。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费磊,来了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季度新闻发布会传递的具体信息。

  记者:此次新闻发布会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0年第一次发布信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名誉会长吴溪淳等到会。

  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介绍了2009年钢铁生产情况:第一,2009年,中国钢铁生产复苏,粗钢生产由下降转为稳定增长。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2008年12月,全国粗钢生产比上年同期减少2100万吨,2009年全国生产粗钢56784.24万吨,比上年增加6750余万吨,增加幅度高达13.5%。2009年,产钢最高的省份为河北、江苏、山东、辽宁四省,合计产钢超过2.86亿万吨,占全国总量的50.48%。

  第二,全行业技术进步、产品创新、节能减排等取得重大进展。宝钢、鞍钢、武钢、本钢、马钢研究开发并生产高强度超高强度汽车板。宝钢自主研发并扩大生产高档次取向硅钢。

  第三,2009年纳入统计的大中型钢铁企业吨钢综合能耗619.43千克标煤/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74%;吨钢耗新水4.43立方米/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2.75%,外排废水及废气中的二氧化硫排放量等均有大幅度下降。

  第四,钢铁产品的进出口相抵。2009年上半年的进口转变为下半年的净出口,进出口相抵以后,全年的粗钢进出口达到286.71万吨。

  第五,钢铁产业结构尚不太完善。(记者刘天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