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护队12天诊治伤病员3260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8:24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截至2月5日,中国政府向海地派遣的医疗防疫救护队诊治当地伤病员3260人次,将于10日返抵北京。

  马朝旭介绍,中国政府向海地派遣的医疗防疫救护队于当地时间1月25日抵达海底首都太子港以后,迅速投入了紧张的灾后救治工作。截至2月5日,中国医疗队已经诊治当地伤病员3260人次,发放饮水卫生、疾病防治等宣传材料两万多份,防疫人员深入到居民安置点开展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中国政府向海地无偿提供的援助3000万人民币的救灾物资也已经全部运抵海地。

  马朝旭表示,医疗队还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加强了沟通与协作。中国医疗救护队是海地地震后唯一综合开展疾病监测、伤病诊治、防疫防病工作的医疗救护队。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联海团代理团长穆莱特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的支持,高度赞赏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的出色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