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原装”粉碎 丰田日本召回22.3万辆汽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07:20

  2月9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当天,丰田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在日本国内对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20多万辆问题车作召回处理。


  中新社东京2月9日电(记者孙冉)2月9日下午,丰田汽车的“日本原装”神话在日本国民眼前被彻底击碎。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沉痛地宣布,将在日本国内召回22.3万辆混合动力车,它们包括普锐斯的最新车型、普锐斯PH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丰田SAI以及雷克萨斯HS250h。

  这一消息彻底推翻了上周五丰田章男在名古屋总部对媒体所说的话。当时他说,日本国内没有召回汽车的打算。这句话随后让所有日本人集体舒了一口气。但不到一周,质量的忧虑就同样摆在了日本国人面前。此前,“日本原装”质量好于其他地区,这一所谓的国民待遇始终让日本国人自豪,也令外界诟病。

  如今,这一说法不攻自破。

  此次丰田全球召回的汽车数量达到850多万辆,超过丰田2009年781万辆的全球总销量。这其中,包括在中国召回的75552辆。

  丰田章男反复就此事表示道歉,他称:此次召回事件只考虑顾客的安全,将不计后果。丰田绝不言败,一个伟大的公司应该从自己的失败中学到东西。他甚至打算为了消除美国消费者的误会,亲自赴美道歉。

  鸠山首相在9日晚对丰田事件发表看法,呼吁丰田应该尽早为国民和世界人民的安全而努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