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BRT今天起试运营 与普通公交大不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0日10:08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8分报道,广州市中山大道BRT快速公交今天起试运营10天,在此期间市民可以免费试乘体验,下面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何伟奇了解相关情况。
BRT效果图(资料图片)

  主持人:今天广州市中山大道BRT快速公交试运营的情况怎么样,试乘的市民多么?

  记者:广州BRT快速公交全线站台今天早上已经全部开放运营,从广州火车站到东圃的首班车在早上5点30分出发,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等候乘坐首趟快速公交,在试运营期间,每辆车上都有导乘服务队提供导乘服务,同时向市民派发BRT导乘手册。由于每个站点都配备了工作人员,所以虽然排队上车的人很多,但是整个试运营的秩序良好,在BRT通道内运行也比以往坐公交车要顺畅。

  以往上班期间,从东圃到天河岗顶坐普通公交车,由于堵车各种因素影响,大概需要1个小时,现在通过BRT快速公交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就到了。但是也有市民提出建议,BRT车辆由于没有固定轨道,所以停靠站台的时候,就有一道宽和深有三四十厘米的空隙,如果出现拥挤,比较容易引发事故,所以仍然有不少需要完善的地方。

  主持人:BRT的乘坐方式与传统公交有什么区别?

  记者:BRT的乘坐方式与传统公交有很大区别,首先是上下车方式不同。BRT线路在BRT通道内站台,乘客可前后门上下车,并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有序上下车,而在BRT通道外,仍然采用目前普通公交的“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原则。

  其次是购票方式不同。在BRT通道内乘坐BRT线路,乘客须先通过投币或刷羊城通卡购票进入BRT站台候车,上车无须再投币或刷羊城通卡,而在普通站点乘坐公交则实行上车时投币或刷羊城通卡购票。

  还有就是以前我们坐公交换乘都是要重新买票的,但是在BRT通道内同站台同方向可以免费换乘。

  主持人:市民乘坐BRT怎么收费?

  记者:正式运营后,与普通公交一样,市政府通过给进入BRT公交线路财政补贴的形式,将原进入BRT公交线路空调车票价从2元至6元不等,统一定价为2元。另外,市民只要乘坐公交或者地铁累计超过15次,再乘坐BRT公交线路同样可以享受6折优惠。学生使用学生卡乘坐BRT也有5折优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