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被欠薪”缺返乡路费 民警凑钱帮53人回家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12日01:43
  本报讯(记者汤华明)昨日下午,重庆巫溪县土城乡的汪福安、卢先国、李天虎、谢宗平等53人,用江岸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干警凑得的2万元钱购买车票,踏上回乡过年的路。明天他们将回到老家与亲人团聚。临上车前,汪福安和谢宗平激动地对记者说,如果不是江岸警方数十位干警鼎力相助,我们这53个人别说回老家过年,很可能露宿街头了。

  据汪福安、卢先国、李天虎、谢宗平介绍,他们都是自巫溪县土城乡来汉打工的农民,在武汉主要从事建筑拆迁等活,由于种种原因,企业主故意欠下大家数十万工钱,临近年关,活没有干的,这些农民工身上的钱所剩无几,有的连吃饭都困难,53人全部无钱购买回家过年的车票。此事反映到江岸警方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十分重视,但由于时间仓促,一时难以为这些农民工讨回血汗钱。为了解决这个燃眉之急,区公安部分局经侦大队的负责人严军跟全体干警商议,这些农民的血汗钱我们负责继续追讨,但春节就要到了,不能让他们在外地过年,希望大家伸出援助的手,凑些钱给53个农民工做盘缠回家,严军大队长带头拿出500元,接着,你500、他1000,很快就凑齐25000多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岸分局经侦大队温暖的会议室,农民正在签字领取路费,农民工钟光海说,黑心的老板拖欠我们的钱,江岸警方不仅帮助我们讨要,还为大家筹措回家的路费。我们回家要把这些告诉乡亲们,感谢武汉警方的大力帮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