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春节孝敬长辈花销 功夫在平时观点受追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4日04:26

  孝心年

  网友晒春节孝敬长辈的花销

  “功夫在平时”的观点最受追捧

  “哥过的不是春节,哥过的是花钱”,镇江网友在当地热门论坛上大晒春节的“花销”,其中大量网友在孝敬双方父母上动辄就成千上万。

  镇江网友“无所求”在镇江“梦溪论坛”上发帖:“春节了,大家要花多少钱啦?一起来说说。”“无所求”首先自我亮相:至少3000元。随后跟帖的网友就“芝麻开花节节高”,“镇江小K”说要5000元;“acat”就“豪华”了:“给老爸老妈5000元,给丈人丈母娘5000元,还要准备给舅舅姨娘伯伯拜年什么的,又要上千元”;“tiancailuf”也很“凶猛”:“自己用4000元左右,第一次去女方家8000-10000元吧。”而更多的网友则大喊吃不消。

  记者注意到,陆续有“清醒”网友出来跟帖,认为孝敬长辈和双亲,“功夫在平时”,大可不必盲目攀比。“绿色和平组织”就倡导:“勤俭过春节,对父母岳父岳母,功夫花在平时。”网友“平安是福”跟帖说:“钱多钱少不紧要,对双方的老人们来说,平时多陪伴,多尽心就可以了。过年了,和老人团聚在一起,可能比给老人成千上万的钱财更重要。老人过春节,过的不是春节,是守在一起的亲情。”

  万凌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