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奋战20小时扑灭永红乡森林大火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4日05:45
  李昌德张鹏罗霄本报记者王云

  “马边县永红乡森林大火燃烧蔓延至大风顶国家自然保护区,严重威胁到美姑大熊猫保护基地!”2月9日16时,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50名官兵紧急奔赴美姑大熊猫保护基地,展开扑救行动。经过20小时奋战,成功扑灭大火。

  部队到达火场后,通过火场勘测,前线指挥定下作战计划:利用傍晚及夜间气温低,火势较弱的情况,以最快速度点烧迎面火,形成一条防火隔离带,防止大火向左侧发展。

  负责点烧任务的直属大队一中队12名官兵在教导员林玉鸿带领下,接近火场一线。他们要沿着山顶自上而下进行点烧。点火手交替作业,其余人员砍刀开路,扑打跑火,轮番作业。4小时后,一条长达6公里多的防火线成功阻隔大火向前发展。

  “6公里防火隔离带,虽有效阻断了火头向东南线发展,但极有可能越过谷底向北线蔓延。要采取分兵合围战术,在大火蔓延至谷底前将其歼灭。”在前线指挥部署下,次日凌晨,官兵又开始扑救行动,通过近6小时作战,火场明火全部扑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