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央气象台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5:50
全国降雪落区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月13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有暴雪(10~12毫米)。

  降雪等级标准:

  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降水量与积雪深度的对应关系:

  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水量的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