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爆竹声中忙急救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14日07:39
  “护士长,快来啊,这里有病人扎不进去针……”2月13日16时多,就在千家万户围坐吃团圆饭的时候,正在查房的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值班护士长李春华接到了呼叫,立即跑到了心外科。

  原来,一位心脏搭桥手术患者突然出现呼吸衰竭,心脏状况不佳,危在旦夕。由于患者非常消瘦,血管条件也不好,年轻的值班护士越急越扎不进去针。针进不去,急救就无法进行,满头大汗的她赶紧向护士长求救。

  “别紧张,别紧张……”,沉着的李春华果断的“一针见血”,让在场的医护人员松了口气,立即给患者用上急救药。一旁的家属则紧紧地握着李春华的手,连声说“谢谢”。这边刚处理完,那边,急诊室的电话又打来了,李春华又赶了过去。

  “已经记不得是哪年做过年夜饭了。”在临床一线工作了25年的李春华对家人总是感觉很歉疚,差不多有十多个大年三十她都在值班,即使不值班也得忙到下午三四点才能回家。“没办法,这是我的工作,患者需要我们。”有时候,从傍晚4点接班到大年初一早8点,除了正常的工作外,一晚上还要救治好几个急诊病人。

  正和记者说着话,一个“老病号”又被送来了,“急性心梗”。李春华迅速组织协调安排,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心电监护、用药……

  急救在爆竹声中顺利进行着。虽然没法回家吃团圆饭,但李春华的心里充满了“年味”。一会儿,她会和同事们给每个病房送去热气腾腾的饺子,用笑容和祝福温暖患者的心。本报记者朱晓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