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林丹谢杏芳情人节太忙没礼物 称自己是最好礼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5日06:07

  中西合璧日体坛甜如蜜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杨敏

  昨天恰逢大年初一兼西方情人节,在未来100年,这两个中西方的节日只有3次会重合,分别是2048年、2067年和2086年。在这样中西合璧的一天,中外体育明星都有自己的节目,本报精选其中最突出的7对,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过节的,并给他们“颁奖”。

  “七年不痒”奖

  得奖者:林丹 谢杏芳

  过节地点:福建龙岩

  阿芳太忙没有准备礼物

  称自己就是最好的礼物

  自从确定恋爱关系以来,过去6年,林丹都和谢杏芳共度情人节。昨天,他们在林丹的老家迎来了第7个情人节。去年正式退役之后,谢杏芳和林丹在国家队朝夕相处的日子画上句号。恰逢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破例放假一周,林丹的假期从2月12日开始,谢杏芳与父母吃完了年夜晚后,昨天才启程飞往福建。“过去这么多年我都在外,今年难得可以陪着父母过年,当然不能丢下他们了。”阿芳透露,情人节当天,大半天时间都耗在路途上了,因为还没有飞机直达林丹的家乡龙岩。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林丹和谢杏芳没有选择“二人世界”,“我们和林丹的爸爸妈妈一起度过,其实我这次到福建主要是和林丹一起过春节的,还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更重要。”谢杏芳并没有买情人节礼物,一来是因为年前太忙了,二来是她十分“自信”地认为,自己就是最好的礼物。

  三人同行奖

  得奖者:姚明 叶莉;杜丽 庞伟

  过节地点:上海;北京

  姚明8年来首次在沪过年

  不能大吃大喝因要减脂肪

  2002年2月14日是姚明和叶莉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那晚,叶莉在姚明的左手上戴上一个自己编的红绳结,叶莉自己也戴了一个在右手上。从此,姚明就一直把这个爱情信物戴在手上。

  2008年2月14日,姚明和叶莉度过了结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那根伴随二人7年的红绳被婚戒取代。尽管叶莉到了休斯敦大学深造,但是那一年的全明星周末活动从2月14日开始,很多NBA的球星均错过了与爱人共度情人节的良机,其中包括连续第6次参加全明星赛的姚明。

  今年2月14日,姚明不仅可以与爱妻一起,还自2002年以来首次在上海度岁,他的情人节是3个人一起过的,因为叶莉怀上了女宝宝。不过,姚明显然更加看重的是大年初一,“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我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对姚明来说,今年过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大吃大喝,因为火箭队的体能教练法尔松也到了上海过年,他的任务就是帮助姚明减掉多余的脂肪。

  与姚明/叶莉一样在这里情人节注定“三人行”的还有首对奥运射击冠军夫妇杜丽/庞伟,因为杜丽已经怀孕3个多月。由于中国射击队春节期间不放假,所以庞伟也只能在训练场上度过,杜丽特地从山东老家来到北京,一家三口一起度过婚后的首个情人节与春节。

  相濡以沫奖

  得奖者:周苏红 汤淼

  过节地点:杭州

  周苏红赶往病房陪丈夫

  有妻子陪伴汤淼感幸福

  汤淼在2007年意外受伤后,周苏红陪着他在医院度过了2008年和2009年的春节。从去年开始,汤淼转到了位于杭州的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本来计划在全运会后退役的周苏红,因为郎平的邀约而加盟恒大女排,协助队伍成功冲A,并在恒大中美女排对抗赛中取得完胜,周苏红于2月5日赶返杭州。到杭州后,她直奔病房。

  在过去3个多月,汤淼和周苏红都是依靠电话或视频聊天。周苏红的回归解了汤淼父亲的燃眉之急,因为负责照顾汤淼的保姆正好在5日开始回家过年,汤淼的爸爸上午刚把保姆送到车站,儿媳下午就回来了。尽管要在医院里度过第3个春节和情人节,但是汤淼已经觉得十分幸福,因为有妻子周苏红陪伴在身边。周苏红表示,新一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汤淼能够恢复得更好,同时,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喜欢的事,“希望自己能够放松一下,因为这几年连续征战,感到疲劳,希望自己可以调整一下。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最关键的是开心每一天。”

  夫妻同心奖

  得奖者:

  申雪 赵宏博

  过节地点:

  温哥华

  “夫妻档”冲击冬奥会冠军

  申雪赵宏博盼金牌做礼物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举行短节目的角逐,2月16日举行自由滑的比赛并产生金牌。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将向中国队首金发起冲击,其中申雪/赵宏博的夺金呼声最高,“不留在家过春节,就是为冬奥金牌而来,再最后搏一次吧!”赵宏博说。这对冰上恋人的情人节和春节除了训练外,就是在奥运会村度过。作为3届世锦赛金牌、两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选择在“隐退”两年后复出,为的就是一枚冬奥会金牌。赵宏博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本来就是冲着这个复出的。”往年情人节,申雪/赵宏博都会互赠礼物,今年,一枚冬奥会金牌就是最好的礼物。

  情比金坚奖

  得奖者:

  郭晶晶 霍启刚

  过节地点:

  温哥华

  先同游伦敦再到温哥华

  郭晶晶甘当“跟班女友”

  在全运会后一直处于休假状态的郭晶晶,年前被目睹与男友霍启刚一起在伦敦的情侣约会圣地科芬园某比利时餐厅共进午餐,此举被视为二人秘密度假预支情人节。

  冬奥会开幕式当天,霍启刚与郭晶晶默契地以黑色情侣装现身主会场哥伦比亚体育馆,谜底终于揭开,郭晶晶作为“跟班女友”陪伴男友,二人在温哥华迎接虎年和情人节。首次观赏冬奥会的郭晶晶对一切都感到新奇,而霍启刚则春风满面。郭晶晶与不少冬季项目国手关系密切,情人节也是本届冬奥会的首个比赛日,除了以家属身份陪伴霍启刚外,这位“跳水女王”不排除坐在赛场的一角为中国健儿呐喊助威。

  戏剧结局奖

  得奖者:

  特里 托尼

  过节地点:

  迪拜

  特里远赴迪拜哄老婆

  托尼已原谅不忠丈夫

  备受桃色事件影响的切尔西后卫特里本来面临家变,火冒三丈的岳父、岳母带着女儿托尼和一对双胞胎乖孙远赴迪拜度假。不过,特里竟在情人节之前便搞定娇妻,《每日邮报》刊登了多幅特里在迪拜一家超五星酒店里多次和妻子搂抱亲吻、主动替她按摩以及拉着她的手并肩在躺椅上谈笑风生的照片。多家英格兰媒体均对托尼这么快就原谅了特里的背叛行为感到非常惊讶。在出发前往迪拜前,特里心事重重,甚至在飞机上喝掉了一整瓶白葡萄酒。特里的岳父、岳母本来就是陪女儿来散心的,他们还打算见到特里后狠狠地臭骂女婿,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晚上,女儿竟然鬼使神差地原谅了不忠的丈夫。

  本专题图片均为本报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