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哈佛大学非洲裔教授捐白人警官所用手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5日08:31
  美国哈佛大学非洲裔教授亨利路易斯盖茨说,他把自己去年遭白人警官拘捕时所用手铐捐赠给一家新建博物馆。

  定于14日出版的《纽约时报》周末副刊援引盖茨的话报道,盖茨把这副手铐捐赠给史密森学会下属“非洲裔美国人历史和文化博物馆”。

  盖茨去年7月返回位于哈佛大学附近的家中,遭警方怀疑非法侵入民宅,与警方发生争执,最终遭逮捕。盖茨后来获释,没有受指控。

  这起事件在全美国范围引发涉及种族偏见和歧视的讨论。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7月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联邦政府机构继续与地方执法部门联手“提高执法技巧,以消除潜在偏见”;当月晚些时候在白宫招待盖茨与白人警官詹姆斯克劳利“喝上一杯”。

  盖茨说,他几个月前在一家咖啡厅遇见克劳利,从对方手中获取这副手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