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剩男剩女”长假领命相亲 假期后半段赶场相亲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17日03:48

  亲朋好友定人选 团圆饭桌上选日程 “剩男剩女”长假领命相亲

  晨报讯(记者 何欣)吃过了团圆饭,逛完了庙会,拜会了亲朋好友。一眨眼,春节长假已经过半,而对很多单身男女来说,剩下的几天绝不能休息,因为在亲朋好友的热心张罗下,他(她)们在假期后半段要开始为相亲而忙碌。

  在某医疗研究机构工作的郝佩今年28岁,是朋友眼中的“宅男”。由于家和单位距离较远,所以郝佩平日都是住在单位,只有周末才回家。随着年龄的增长,郝佩的父母开始为他的婚姻大事暗自着急。大年初二,郝佩的父亲参加完同学聚会回家后,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是我爸同学的女儿,他们督促我假期里一定得见面,要不上班后他们又逮不着我了。”郝佩拿着写着电话号码的小纸条无奈地说。

  同郝佩的遭遇差不多,在某媒体工作的30岁的董晓和这两天也在为相亲这事儿挠头。春节这几天,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同学聚会,董晓和的个人问题都会成为饭桌上的焦点问题,“每次我的个人问题都能引起一桌人的热烈讨论,散席的时候,大家都好像突然有了使命感”。几场聚会下来,董晓和家的电话俨然成了热线,“都是给我安排相亲的,日程已经排到春节后了”。

  不仅是家在北京的单身男女会面临这种令人尴尬的热情,很多过年回老家的上班族也难逃这个命运。家在张家口的张莉独自在北京当律师,事业风生水起的同时也耽误了个人问题。“我以为山高爹妈远,他们够不着我了呢,谁知道这次回家,他们居然已经帮我提前安排好了和一个男孩见面。”张莉说。

  在记者的采访中,超过半数的单身男女在春节长假后半段,甚至假期后的一段时间都会陷入赶场相亲的忙碌状态。“都是亲戚朋友介绍的,不见不合适,好歹也得见个面应付一下,能不能继续交往就再说了。”董晓和的话道出了大部分单身男女的心声。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