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2010年人口普查被批花钱“大手大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4:55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高兴)据美联社获得的人口普查局的审计报告摘要说,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还未开始,但指责它浪费数百万美元的批评已不绝于耳。

  人口普查局隶属于商务部。商务部总检察长托德表示,人口普查局没有严格控制支出,有100万临时工的雇佣是不必要的。报告说,大概有300万美元的支出是一种浪费,有些人甚至什么事也没有做,就已经在领工资了。

  美国人口普查关系到每个州的众议院席位与联邦预算的分配问题,绝大多数州都非常重视。据统计,2010年人口普查预计招募的临时工将是2000年人口普查时的3倍,人口普查预算经费的一半将用于支付临时人口普查员的工资。

  眼下正是金融危机,失业率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多招点临时工,联邦政府当然是举双手欢迎。但调查报告认为,这里面有许多浪费。比如:培训到一半,参加者中途退出;培训好了,却没有让其工作或只工作一次;交通补贴计算混乱;投放巨额广告等。

  在前期工作中,14万临时工将有关人口普查的更新资料,送抵每家每户。尽管提前完成了工作,但人口普查局支出的工资比预算高出25%。

  除了雇佣临时工受到批评外,在超级碗电视转播期间投放250万美元的广告,也受到了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在内的一些批评。人口普查局主任格洛夫斯解释:“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将人口普查登记表格邮寄回登记处,而不是让我们的人口普查员上门收取表格。如果有百分之一的超级碗电视观众选择邮寄的话,那我们就可以节省250万至300万美元费用。”

  根据程序,普查登记表格3月中旬将发放到每户家庭,4月回收。如果5月还没有收到回音,人口普查局将派出70万临时工上门现场取回表格——这将需要大量的经费。

  普查员的工资每小时10美元至25美元,为期数周至数月不等。人口普查局今年4月的职位已有90多万人申请,每个职位有逾6个申请者。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