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沙哈达》展映 学生导演瞄准“金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6:01
  新华网柏林2月17日电(报道员周谷风 记者韩墨)在柏林电影节历史上,能够以学生导演身份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过去唯有执导《2012》的德国人罗兰·艾默里奇一人。如今,德国青年导演布尔汉·库尔巴尼也获得这一荣耀,他的毕业作品《沙哈达》17日在柏林电影节首映。

  《沙哈达》也是库尔巴尼导演的第一部长片,讲述了三个内容独立而主题相似的故事,主角都是在德国生活的年轻穆斯林,影片通过展现他们在面对生活困难时的不同态度,探讨了宗教信仰和现实的关系问题。

  库尔巴尼是在德国长大的阿富汗移民,片中几位主要演员也有不同的移民背景。

  有影评人说,这部影片镜头干净利落,内容十分丰满,而导演对情节的较强把握能力,使复杂的故事结构并不显得凌乱。

  《沙哈达》是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展映的第二部德语电影。20部角逐最高奖金熊奖的影片中,迄今已有17部亮相。

  第60届柏林电影节2月11日至2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部电影参展。金熊奖定于20日揭晓。

  柏林电影节创始于1951年,素以突出文艺色彩和鼓励新锐力作著称,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