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新春学剪纸 传承传统民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7:00
  新华网哈尔滨2月18日专电(记者何山、赵丹丹)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方正县的剪纸名人陈洪霞成了“大忙人”,除了要忙乎着为亲戚朋友剪窗花和春联,她还要精心辅导跟她学习剪纸艺术的三个学生。

  许微颖是黑龙江大学对外汉语系的在校生,今年夏天准备出国的她特意利用春节假期,到有“中国剪纸之乡”的方正县学习剪纸艺术。许微颖讲,中国的很多传统文化,外国人都比较感兴趣,所以她在学习对外汉语的同时,也在学习中国的剪纸和民间乐器。希望把这些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让外国朋友尽快、更多地熟悉和认可。

  曹思宇和王雪娇跟着陈洪霞学剪纸已有几年的时间了,现在两姐妹已经能够剪出相当复杂的剪纸作品,而且已经可以自己设计一些图案、花样。她们开始学习剪纸时,只是为了磨炼耐性,后来越剪越有兴趣,慢慢地喜欢上了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曹思宇说,当自己的剪纸作品一出来,连自己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她希望把这门古老的艺术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说起自己的三个学生,剪纸老艺人陈洪霞笑得合不拢嘴。据她讲,现在不仅像她这样的老艺人纷纷收到了可心的徒弟,方正县里的中小学校还都开了剪纸课,熏陶孩子们从小就热爱我们的民俗艺术。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