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大学生月薪两千“裸婚” 除了爱情一无所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9日03:36
  昨天,来杭七年毕业三年的小郑“秘密”与男友潜回老家绍兴“裸婚”了。

  婚礼很简单,就像眼下迅速蹿红网络的《裸婚》小说里描述的一样,男女主人公无房无车无婚宴,只喝了老家亲朋好友两杯祝贺的薄酒,就甜甜蜜蜜地“婚”了。

  相比杭城大街上宝马、奔驰婚车排长队,如此低调跑回老家“裸婚”,“80后”姑娘小郑觉得这是最“合理”的时尚:“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不买婚戒……除了花9块钱领了张结婚证外,其他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有爱情。”

  小郑在浙江传媒学院读的大学,毕业后在杭州一家私企上班,月薪2100元。老公小赵,中专毕业后也在私企上班,月薪2000元。两人经过网络相识、相爱。

  “我们收入不高,在杭州这个高成本的城市,经济压力真的挺大的,所以我们结婚是悄悄办的。”

  新婚第一天,小赵精心挑选了两个上面刻有爱心的苹果,以及一颗明珠小百货买的“爱心钻戒”,送给小郑作为礼物,虽不值几个钱,小郑却很开心。

  对于婚后的生活,小郑想得很简单。生活中偶尔会有磕磕碰碰,比方说谁洗碗,谁擦地?要是有钱,找钟点工做不就好了么。但是,“有时候看见老公拿着抹布在地上擦啊擦的,真觉得他挺可爱的。”她说,只要有这种简单的幸福,她就愿意一直这样“裸”下去。

  不过,对于这个“裸婚”,小郑绍兴的公公婆婆却有些难以释怀。老人家觉得挺对不起这个儿媳妇的:“怎么说结婚都是人生大事,就这么算办过了,作为父母挺心酸的。等以后有钱了,一定给他们补一场。”

  “裸”还是“不裸”我赞成 我反对

  这两年,杭州的房价每年都在攀爬。“裸婚”就是房价攀爬的产物。关于“裸婚”,很多人都觉得有话要说。

  我赞成:

  网友“明亮心情”:没钱、没房、没车,就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那这个社会就没有多少人可以生存了。想想我们的父母,他们当时结婚的时候有什么条件?但是他们能够相守一生,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

  网友“小沈阳”:裸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年轻人的压力,挺好的。再说,幸福不是拿来秀的。

  我反对:

  网友“戴安娜王妃”:坚决反对裸婚,结婚一辈子就一次,怎么可以随便?总要给新娘子一次穿婚纱的机会吧,对于女孩子来说,那可是一辈子的梦想。

  网友“喜洋洋与灰太狼”:我觉得裸婚不靠谱。说得难听点,就是自欺欺人。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只靠一张结婚证的婚姻,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的。没见过《蜗居》里的小贝和海藻,那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网友“顽石一块”:还是“半裸”吧,车子、房子买不起,其他该办的还是要办吧。虽说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但生活在这个社会群体里,有些形式不走不行。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