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广线实施“增客减货”策略保客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18:59
  新华网长沙2月19日电(记者陈黎明)随着节后客流高峰来临,铁路部门开始在京广线等主干线采取“增客减货”策略,尽最大能力运送客流。据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京广线运能已逼近极限,除运送电煤等重点物资外,多数货物列车已暂时停运。

  来自长沙火车站的售票信息,19日车站的客流量将突破4万人次,比节前最高峰增加了上万人次。长沙火车站副站长王伟介绍,因长沙往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铁道部已抽调北京铁路局的部分运力,支援长沙-北京方向。同时,长沙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列车,大多数已将原来的托运行李车厢,改为客运车厢,以使现有运能发挥最大效应。

  广铁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谭小建介绍,铁路部门也利用了初一至初三客流回落的间隙,在这短时间调集运力抢运电煤、石油、钢铁、粮食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同时,铁路部门也积极利用焦柳铁路、益湛铁路等线路迂回开行货物列车。春节前6天,湖南铁路部门已抢运10万余吨重点物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