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迎节后客流高峰 铁路昨发送旅客29.5万(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20日09:43
  在长沙开往广州的列车上,年轻妈妈带着幼儿南下。从昨日开始,火车站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贺文兵丁勇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苏毅通讯员鄢伟华袁钢)昨日,长沙铁路、公路等方面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发送量再次创下新高。有关部门提醒,正月初八(2月21日)、十二(2月25日)、十六(3月1日)将有出行客流高峰出现,有外出计划的市民可考虑错峰出行,并提前预订车票。

  铁路

  井然有序发送29万旅客

  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务工返程客流与探亲客流交织叠加形成了节后的首个客流高峰。但记者在车站看到,买票、进站相比往年更显有序。

  据悉,18日湖南铁路发送旅客达26.6万人次,昨日攀升至29.5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节后出行高峰客流还将不断攀升,今日发送旅客将达到30万人次。长沙、株洲、岳阳、衡阳、耒阳、常德、益阳、娄底、怀化、永州、邵阳等站均有始发临客。此外,广铁集团在2月21日(正月初八)、23日(正月初十)、25日(正月十二)三天内在长沙火车站加开了长沙至北京西的Z118次旅客列车。

  公路

  七成旅客跨省出行

  “相比前两年,今年节后公路客运市场异常火爆,这与经济复苏有关。客流发送方向主要是珠三角、长三角等地,跨省长途旅客占了七成左右。”昨日,长沙汽车东站负责人陈前进告诉记者,昨日,该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

  市交通局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各大长途汽车站运力充足,不过,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免延误行程,各大汽车站车票预售期为7天。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苏毅通讯员鄢伟华袁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