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作诗“暗杀”奥巴马白人男子遭到起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1日04:10
  据新华社电美国一名男子两年前在互联网上发表一首诗作,以“白人至上”口吻描述暗杀一位黑人总统的情形。美国特工处认为,诗作影射暗杀现任非洲裔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这名男子19日以涉嫌威胁总统等罪名遭起诉。

  最高判处5年监禁

  约翰尼·洛根·斯潘塞现年27岁,来自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他曾写下一首题为《狙击手》的16行诗,2007年8月上传至一家带有种族主义倾向的社交网站NewSaxon.org。

  美联社援引诗作内容报道,这首诗描写一名持枪者开枪打死一名“独裁者”的情形,死者后被认作是美国总统。

  奥巴马2007年初宣布有意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后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当选总统,但他的非洲裔身份受到一些种族主义者攻击。

  美国特工处提交给法庭的书面陈述显示,尽管斯潘塞在诗中没有“点名”奥巴马,但他已向特工处承认,诗中描述的“总统”正是奥巴马。

  斯潘塞的网名为“痛苦1488”。一些媒体分析,“14”代表白人至上主义14字口号,“88”代表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中一段仅有88字的章节。

  按当地媒体的说法,威胁谋杀总统的罪名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美联社认为,一旦所有罪名成立,斯潘塞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