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犁河谷持续降水 积极预警融雪性洪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7:48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新疆伊犁河谷气温近期明显回升,20日晚至21日,伊犁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雨。气象部门介绍,伊犁河谷未来几天还有降水天气,未来一周伊犁河谷出现融雪型洪水及混合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伊犁河谷除昭苏县、特克斯县以外的大部地区17日至19日日最高气温均在0.6℃至4.3℃之间。目前,伊犁河谷积雪厚度为26~46厘米。在伊宁市以及昭苏、新源等地,持续降雨已使城区积雪开始融化,街道遍布融化雪水。

  目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已根据融雪性天气可能产生的影响,对各县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加强对地质灾害的防范,各部门进行了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检查,并启动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实行防灾监测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伊犁河北岸等融雪性洪灾高发地区,伊犁州各部门已储备片石10500立方米、铁丝37吨、编织袋6万条、机械器具6台及50人至100人抢险队4支,以做好防洪准备。

  与此同时,县市各相关部门也已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和协作,及时了解气象信息,掌握天气变化,提高防灾避灾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据了解,去冬以来,伊犁河谷的积雪偏厚,伊犁河北部及南部山区较历年最大雪深普遍偏厚60%至100%。同时,开春后伊犁河谷地带气温回升速度快、幅度大,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和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