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再迎冷空气 融雪洪水威胁伊犁河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4:46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 (王小军)22日,新疆气象台公布最新消息,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又一次袭击新疆北疆地区,未来三天阿勒泰、塔城等地有中到大雪,新疆伊犁河谷持续降雨,出现融雪型洪水及混合型洪水威胁伊犁部分地区。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至24日,新疆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阿勒泰、塔城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级左右,阿勒泰、昌吉州东部气温下降7-9度,北疆其它地区的气温下降3-7度。气象专家还特别提醒,伊犁河谷22日的白天降雨天气会促使积雪加快融化、软化,极易出现降雨和融雪混合型洪水,需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据了解,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已根据融雪性天气可能产生的影响,对各县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针对伊犁河北岸等融雪性洪灾高发地区,伊犁州各部门已储备片石10500立方米、铁丝37吨、编织袋6万条、机械器具6台及50人至100人抢险队4支,以做好防洪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