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北部风雪灾区积极应对融雪性春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15:58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熊聪茹)新疆北部在遭受风雪灾害后,连日升温天气又可能造成融雪性春洪。为此,新疆塔城、阿勒泰及伊犁等地采取得力措施应对,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尤其避免人员伤亡。

  去年入冬以来,塔城、阿勒泰等地区多次出现强降雪和大风天气。当地气象部门近期提示,由于积雪明显偏厚,降水量明显偏多,春季气温回升可能引发大面积洪水。

  目前,塔城各县市正按照“上调、中通、下堵”的原则加紧实施防御措施:水库、渠首等上游重点部位做好调控;中游桥涵、河道等积极疏通,保持交通干线和牧道安全通行;下游重点部位则开始部署堵截洪水工作。

  确保山区农牧民安全是防洪工作的重点。塔城地委书记彭家瑞20日在查看一处防洪物资储备点时说,有关部门正组织人力清运农牧民或偏僻地方居民住房附近的积雪,对于处在泄洪区域和危险地段的农牧民将被及早疏散或妥善安置。

  在阿勒泰市,干部群众正在提前清运房前屋后的积雪,市政府还要求每个机关单位协助一户贫困户拉运积雪,确保当地每家每户有人负责。阿勒泰地区行署督查办主任胡长寿介绍,本周内各县市应对洪水、雪崩等次生灾害的预案将全部编制完毕,目前各地还对水库实行了24小时监测监控,并预备了大量编织袋、铁丝笼等防洪物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已根据融雪性天气可能产生的影响,对各县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启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实行防灾监测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伊犁河北岸等融雪性洪灾高发地区,各相关部门已储备片石、铁丝、编织袋、机械器具及规模在50-100人的4支抢险救援队,做好抗洪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