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各地增运力保运输 相关部门建议市民避峰出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18:57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学生返校、农民返城,各地增加运力,强化服务,力保运输通畅;相关部门建议市民避峰出行。

  江苏南京:2月28日前后预计出现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九,江苏南京节后首批学生返程客流已经悄然启动,今天,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发送的旅客在3万人左右,比节前少了一半以上,但这其中学生客流占了一多半。

  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办公室主任赵根华:跟春运高峰根本不能比,人不多。一是返程的大中专院校学生,还有就是返程的中转民工。

  记者注意到,不少提着行李的大学生结伴而行,商量着怎么拼车回学校。

  据江苏省春运办介绍,正月十五前后,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将出现重叠,客流高峰有可能超过往年同期水平,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注意避峰出行。

  南京火车站党办主任严勇:预计在2月28日前后会迎来学生返校的客流高峰。希望购票的学生能够及早的安排返校的计划,及早到车站窗口购票,以免临时做出决定,耽误行程。

  浙江杭州:返程客流出现"潮汐"有关部门启动应急机制

  春节过后,杭州返程客流逐渐掀起高潮,这几天铁路杭州站到站旅客维持在9万人左右。

  杭州市春运办副主任陈杰:这里有个潮汐现象,从下午3点多开始一直延续到晚上11点多,大量列车到站,大量的民工和学生回程,即使公交车投入再大的运力可能一下子也应对不了。杭州市为此启动应急机制,首先公交部门进一步增加运力,延长服务时间。另外,为了应对短时旅客积压的紧急情况,杭州市春运办征集社会车辆,随时待命驰援铁路杭州站。

  陈杰:我们准备了部分社会车辆,目前已经准备了18辆旅游包车,都是从各大旅游、客运企业调派的,一旦有需要比如发生滞留、高峰时一时疏散不了,我们马上把社会运力投放下去,如果有需要我们会进一步增加。

  山西运城:人流高峰居高不下运管局"请百姓放心"

  这里是山西省务工人员输出最多的城市运城,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春运相对平稳的时候,但是今年人流高峰一直居高不下,每天输送人员达3万人以上,很多农民工为了在占得先机,早早离开了家门,前往北京、天津、武汉、苏州等地寻找务工机会。

  运城长途汽车站站长:每天700-800班次,每天运送2-3万人次。

  尽管客流高峰不低,但是,车站展开应急预案,秩序井然。

  山西省运管局客运班线管理处处长王瑞萍:春运尚未结束,我们从人力、运力到应急现在已准备充分,准备迎接正月十五前后的第三个春运高峰。请百姓放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