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孔孟之乡小学生卖报义演捐款海地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01:26
  中新社济南2月22日电(记者胡洪林张译文)今天下午,孔孟之乡山东省的慈善总会来了一群小学生,他们把寒假里卖报纸、义演筹集到的1100元人民币善款,捐献给海地地震灾区。

  2010年1月12日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首都太子港及该国大部分地区受灾情况严重。对此,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中国政府迅速派出了国际救援队赶赴海地参加救援。地震后的海地牵动着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孔孟之乡小学生的心。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三班和十班的21名同学,利用寒假进行了卖报及义演,每卖出一份报纸,就为海地灾区筹集0.14元人民币。在义演活动中,小学生们搭建的舞台、排练的节目、制作的捐款箱令很多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慷慨解囊。

  吴承翰小朋友的妈妈马女士称,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保持了对外面世界的关爱,从而令他们更加热爱集体、热爱国家与世界,同时也令他们体会到了挣钱的艰辛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