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重启钚-238生产 美国能源部和宇航局将分摊费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09:40
  人民网航天瞭望站消息 据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译自美国《航天新闻》周刊报道,美国白宫正在提议由NASA和美国能源部分担重启钚-238民用生产的成本。钚-238可用于NASA深空任务和国家安全用途。

  两机构正在要求美国国会2011年共投资3000万美元,以启动多年期工作,数十年来首次在美国核实验室生产非武器级材料。国会去年拒绝了奥巴马为重启钚-238生产而申请3000万美元的请求,认为这项工作需要更详细的启动计划。

  2月1日,NASA官员曾表示NASA将与能源部合作,利用190亿美元的2011年预算重启钚-238的生产,但没有详细说明NASA将扮演什么角色。有迹象显示NASA分担的资金将包括在行星科学分部2011财年14.8亿美元的预算中。

  美国能源部的2011财年预算申请也在2月1日发布,该部核能科学技术办公室主管要求国会提供1500万美元“作为均摊美国重建钚-238生产能力所需成本。”

  NASA2011财年预算申请还包括一部分未详细说明的经费,用于启动研发一套飞行就绪的先进斯特林放射性同位素发生器(ASRG),预计2014或2015年发射。ASRG比目前的放射性同位素动力系统的效率高四倍。NASA希望2016年发射首颗由ASRG提供动力的航天器。(侯丹谢慧敏)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