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疯狂美术老师”抱蟒蛇上课 另类教学走红网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1:46

  “中国第一拍客”给他拍了20多节课 我市“疯狂美术老师”上央视

  本报讯(记者黄征)“疯狂美术老师”抱蟒蛇上课,将厕所改造成美术活动室……昨晚,武汉市第五十九中学美术教师邹华章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露脸。18时20分的“人与社会”栏目的“芝麻快乐坊”节目以“老师也疯狂”为题,介绍了他的另类美术课。

  41岁的邹华章从教16年。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他经常组织孩子们用废弃的饮料瓶、纸盒等制作机器人、变形金刚等,并不时在美术课上出新招。

  前两年,他发现学校1间10平方米的女厕所长期闲置,遂向学校提出将厕所改造成美术活动室,得到学校支持。

  邹华章用一个巨大的奥运纸火炬挡住厕所的下水管,在墙上和天花板上挂满各种装饰品,并陈列出石膏像、和学生一起制作的手工艺品等。这间被取名“原木坊”的美术活动室主要用于学生上兴趣课。有时候,邹华章干脆把课堂也搬到这里。

  《美术老师变厕所为教室进行教学》的视频在互联网上蹿红。去年10月底,被誉为“中国第一拍客”的“芝麻”看到这段视频感到非常惊奇,便带着DV从北京赶到武汉,为邹华章拍了20多节课。

  昨晚的“芝麻快乐坊”节目用15分钟时间,再现了“疯狂美术老师”抱蟒蛇上课、穿汉服、拿纸扇进课堂、用面团上完雕塑课后和学生共享面食大餐等精彩内容。

  邹华章昨晚告诉记者,地处汉正街的市五十九中80%以上的学生都是农民工子女,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激发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和创新精神,并给他们带来快乐。

  今日上午10时33分,央视科教频道将重播“老师也疯狂”。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